鹏博助学

 找回密码
 欢迎注册
搜索
“协会官网 “图书捐赠" 英文网站 
等待资助的孩子 
助学流程 
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
公益统计 
荣誉室 
支付宝 
微信
查看: 8106|回复: 5

献上您的爱心 救助折翅的天使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2-9 14:05:2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
献上您的爱心  救助折翅的天使  
--为丁秀菊一家捐款倡议书

她是一名勤勤恳恳的白衣战士。工作16年来,她救治过无数被病魔折磨的患者。当她风华正茂、飞翔事业的时候,一家人却先后被病魔打倒,象折断了翅膀的天使,痛苦地在人间呻吟。
2010年2月5日,虎年春天的气息刚刚冒出来,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丁秀菊一家人,却感受到来前所未有的寒意。在某医院病理室前,她拿着病理报告放声痛哭。女儿刘磬遥张惶不安,指着妈妈手上的报告单:“妈妈,你哭啥子吗?这东西是不是我的?”
7岁的女儿从小跟着妈妈跑医院,不仅仅是因为妈妈在医院工作,也因为妈妈长期在各大医院奔波看病,知道医院的检查报告是有什么作用。她似懂非懂地感觉,这个诊断报告与自己有关。
没错,这份诊断报告就是刘馨遥的,诊断的结果,就是她妈妈感到绝望的原因,但她始始终终不敢面对这样残酷的事实。
不久前,刘馨遥出现发烧不退,接着多处出现不明原因的包块,人也开始消瘦。当护士的妈妈赶紧带她去医院作检查,发现左颈后2.3×1.8×1.5cm、左肩背部2.1×1cm黄褐色结节,病理诊断为非霍奇金淋巴瘤!
非霍奇金淋巴瘤是一种皮肤浸润性恶性肿瘤,病因至今不明,病程长短不一,可从无明显症状和早期可耐受,发展到迅速死亡。一家人寄予厚望的宝贝突然面临灭顶之灾!
其实,刘馨遥出世以前,丁秀菊就患有严重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多种疾病。但坚强不屈的丁秀菊积极治疗,勤奋工作,热情服务,深得病人喜爱,也多次在医院技术操作、知识竞赛获得表彰。丁秀菊的朴实的人格魅力,也赢得了在乡镇工作的人民教师刘锐祺的爱情。在控制了甲亢之后,生育了小刘馨遥。小女孩从此成为一家人宝贝。
也许是天嫉美好。5年前的一天,丁秀菊工作中突然昏倒。检查发现血色素仅仅3克。原来她子宫内膜出血不止已达两月,为不影响工作而默默忍着。检查出来居然是被称为不死的癌症:系统性红斑狼疮!需要长期大量服用激素、止血缩宫等药物,花光了积蓄,还欠下了10多万元的债务。
发表于 2010-2-10 15:3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
谢谢馨谊的爱心捐助3c
发表于 2010-2-10 15:22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

捐款收据

请查收,谢谢!
DSC09524.JPG
发表于 2010-2-10 15:1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

捐款收据

请查收,谢谢!
DSC09521.JPG
发表于 2010-2-10 09:1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
让人心酸,不过有爱在,再大的困难大家共同对待,就比什么都好。我捐100元吧,略表心意,虽然钱很少,但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,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2-9 14:0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
丁秀菊的丈夫是某中学英语教师,长期担负着繁重的教学任务,但一边是身患绝症的妻子,一边是幼小的女儿。长期的奔波劳累,使这个坚强的汉子也疲惫不堪,不到40岁的他,头发花白了,还患上了慢性胃炎、胰腺炎。70多岁的父母从乡下赶来,双双在街头摆了个皮鞋摊挣钱还债。可这也只能是杯水车薪,还时常被别人赶走。
小刘馨遥眼看着上学了,懂事的女儿成绩很好,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灾难,使这个原本窘迫的家庭更加绝望了。医院广大职工纷纷出谋划策,伸出援助的手。医院党政工团也积极行动,发出倡议,号召广大职工捐款。但是,一家人面临双重绝症,治疗费、生活费就象一个无底洞,吸吮着有限的财力,而精神的绝望,更会迅速地毁灭一个健全的家庭!
拥有健康的身体并平安地生活着,是我们每个人的最基本的梦想。难道丁秀菊的一家,就只能在疾病折磨的绝望中渡过?她们母女俩的病,虽然从医学的角度看目前还没有有效治愈的方法,但是从人性关怀上,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,我们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。在丁秀菊刚刚诊断出红斑狼疮的时候,中西医结合医院职工,也曾经为她捐款5000多元,温暖了她一家人的心灵!
我们都曾是孩子,我们也都可能是父母,我们能感受父母对孩子那种刻骨铭心的怜惜和疼爱,我们民族历来有行善积德、济贫扶危的美德,我们怎能看着一个孩子,还有那充满爱心的母亲,面临落没而视若无睹呢?
我们倡议:请伸出友爱之手,献一份爱心,那怕是一声问候,一分零花钱,也能给予这个绝望的家庭一份温暖!
救救母亲,救救孩子,救救这一家人!
谢谢您的关心!
捐款地点: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办
社会慈善专户:农行6228480470528776912 廖庆欢
联系人:廖庆欢  杨晓琴   
捐助热线:42824377,13883859430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欢迎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鹏博助学 ( 粤ICP备11082869号 )

GMT+8, 2024-4-30 02:31 , Processed in 0.054950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